妹妹你坐船头 哥哥我岸上走


【棋昱】粉色苏打

青梅竹马单性转文学,注意避雷

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




“我没穿过这个呀……”



蔡程昱看着眼前包装袋里一件花纹繁复的裙子犯了难。她长这么大除了睡裙和校服裙就没怎么穿过其他的裙子,更别说lo裙,她总觉得自己不适合穿。特意帮她把裙子带来的学姐上下打量了一下蔡程昱,眼神里莫名透出点慈爱来:


“没事,你穿着会好看的。”


蔡程昱无意识地咬了咬嘴皮,她想事情的时候一贯喜欢这样做。


“真的要穿吗?”


“穿着吧。”学姐劝她,“我特意给你挑了件这么好看的。”



其实蔡程昱原本是不想这样打扮的。奈何学校的新年舞会要求每个学生穿正装出席,她又没有礼服那一类的裙子,学姐精挑细选了半天才帮她买了件这样的衣服。裙子款式有点像公主裙,是粉红色的,花纹繁复,裙摆的滚边还镶了蕾丝——总之是蔡程昱非常喜欢但绝对不会主动去买的那种衣服。


“快点哦蔡蔡。”学姐看了一眼表,催促正在换衣服的蔡程昱,“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,你舞伴呢?他在哪等你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蔡程昱小声嘀咕。鬼知道她男朋友这时候跑哪里去了。半个小时前龚子棋说自己要去准备舞会,然后就让蔡程昱等到了现在。


他们躲在没人的辅导教室里换衣服,走廊里人声鼎沸,学姐探出头往关着的教室门外看了一眼,急急地应了句什么,又缩回身子跟蔡程昱讲:“蔡蔡,外面有人找我,我得先走啦——你自己可以吗?”


“没关系的。”蔡程昱回答她,努力对付着衣服上一个难办的扣子,“很快就好了。”


“那舞会现场见了。”学姐冲她挥挥手,推开门出去了,于是教室里就只剩下蔡程昱一个人,还在对付那个扣子。那纽扣的设计实在不太人性化,蔡程昱一着急就更难系上。眼看着离舞会开始时间只有五分钟了,她刚准备放弃穿这条裙子,教室的门就突然被人敲响了。


龚子棋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来:“我能进来吗?”


蔡程昱跟看到救星一样回头,龚子棋就已经推开门进来了。看到蔡程昱的打扮他先是呆了两秒,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,把自己外套脱下来往她身上披,开口就是一句数落:“你不冷啊!”


“不冷。”蔡程昱赶紧躲开他的外套,心想自己男朋友可能真的是个老妈子,“马上舞会就开始了,你快帮我把这个扣子系一下……”


龚子棋把外套搭在自己手臂上给蔡程昱系扣子。他的手有点凉,碰到蔡程昱裸露在外的皮肤时女孩被冰得抖了一下:“你手怎么那么冷?”


“我刚在外面呆了半天。”龚子棋帮蔡程昱整理了一下裙摆,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,“换衣服就换了十几分钟。”


“你穿的什么衣服啊——”


蔡程昱嘀咕着转过身来打量自己男朋友,然后足足愣了五秒。


她知道龚子棋是有好几套正装的,但他很少穿,今天也还是头一回看见他穿这么正式。高中的男孩子已经开始蹿个头,龚子棋的身高正好撑得起黑色的高领毛衣和西装外套,还有黑色的西裤,更显得他腿长。他平常搭在额前的头发已经被梳了上去,只垂了一小绺在额边,胸口还别了个星星的胸针。


“你怎么啦?”龚子棋给她拢了拢散下来搭在肩上的卷发,凑近了拂走她脸颊上落的一小根绒毛,“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”


蔡程昱摇摇头,耳朵有点泛红。


“没有……你今天打扮得这么帅,我都有点不太习惯……”


“有什么不习惯的。”龚子棋低下头,很温柔地冲她笑了笑,“你今天也很好看,像公主一样。”


这下蔡程昱脸也红了,说话都有点磕巴:“什么公主啊……你不要跑火车了,快点走啦!”


龚子棋无奈地笑,刮刮她鼻梁,半蹲下来冲她伸出手:


“那公主殿下,愿不愿意和我跳支舞?”



为了这个舞会蔡程昱还被学姐揪着化了点妆,脸上扑了粉底,还涂了口红。她不常化妆,最近的一次还是为了合唱团的演出,压根不熟练,自己抹粉底的时候还差点把一桌子化妆品都打翻。


舞会结束已经快到十一点半,其他同学都拥去了楼下的许愿墙贴自己的愿望,只有蔡程昱匆匆忙忙跑去卸妆,顺带把自己一早就写好的心愿卡塞进了口袋里。


龚子棋绕了半天路才在卫生间门口找到蔡程昱。女孩还没换衣服,跳舞跳出的汗把披散下来的几绺卷发黏在额头上,正对着镜子拿湿巾擦脸。龚子棋从她身后握住她的手,拿走那块已经被揉捏成一团的湿巾,换了块新的。


“你怎么笨手笨脚的啊。”龚子棋拿湿巾把蔡程昱脸上那些没擦干净的粉底口红什么的都抹掉,“蔡蔡,你是不是没化过妆啊?”


蔡程昱被他捏着脸擦嘴唇上的口红,没法说话,只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“你今天跳舞踩了我好几次呢。”龚子棋讲,“蔡啊,我今天穿的可是新鞋,你得赔偿啊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不说你差点把我手都掐青了呢?”蔡程昱不甘示弱。


龚子棋吞吞吐吐:“我那不是因为……因为那几个高一的来找你搭讪嘛……我怕你真把自己微信给他们了……”


“那你掐我干什么呀?”


“我错啦。”龚子棋擦干净蔡程昱脸颊上最后一点点粉底,凑过去在她嘴唇上碰了碰,满意地退开:“好啦,口红也擦干净了。”


蔡程昱:“……有你这样趁机占便宜的嘛?”


“我这不叫趁机。”龚子棋振振有词,“我这叫光明正大地亲我女朋友。”



卸完妆他们才下楼去许愿墙。那里已经站了不少人,纷纷挤在墙前想把自己的愿望贴得更高。他们学校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新年的时候谁愿望贴得更高,谁的愿望就会率先实现,于是每年这个时候学校里的高个子同学就会特别受欢迎。


蔡程昱好不容易挑了个位置,却因为太高而够不到,还差点被其他同学挤出人群。龚子棋干脆走过去把她拦腰抱了起来,于是蔡程昱正好能够到墙上的最高处。


蔡程昱贴完了愿望,龚子棋却不愿撒手了,把她放到地上的时候手还贴在她腰上。蔡程昱去抓他的手,反被龚子棋抓住了手腕。


“蔡啊,你是不是喷了香水……”


“对啊,学姐一开始给我喷的。”蔡程昱讲,“怎么了,现在还能闻到味道吗?”


龚子棋无奈:“我刚刚都把你抱起来了,能闻不到香水味吗?”


蔡程昱不好意思地红了脸:“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香水啦……随便喷的。”


“很甜。”龚子棋抱住她,亲亲蔡程昱的耳垂,“很适合你。”


他们在人群中静静地抱了一会儿,然后蔡程昱问:“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


“傻呀昱宝。”龚子棋眨眨眼,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
蔡程昱想说,你怎么又骂我傻呀,骂多了我真的会变傻的。然而她话还没出口,不远处搭建的舞台上突然传来了报时的声音。有同学高声喊道:“还有十秒钟——”


“快点!”龚子棋捏了下蔡程昱的手,“我们去前面,看得更清楚一点。”


蔡程昱刚想说其实前面后面都是一样的人多,龚子棋已经拉着她跑了几米了。这时倒数声数到三,整个学校都安静了下来,蔡程昱只能听见呼吸声和紧贴着她的龚子棋的心跳声。


“二——”

“一——”


他们成功挤到了人群最前面,蔡程昱还没来得及说一句什么,就被龚子棋的动作打断了。他几乎是在倒数结束的那一瞬间就凑了过来,吻住她的嘴唇。



“零——”


跨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刹那,龚子棋在漫天的烟花和欢呼声中亲吻了他的女孩。



所以你的新年愿望到底是什么?

我的新年愿望……说出来真的会不灵的啊,昱宝!




我要你从此以后的每一个跨年都陪在我身边。




——END

感谢阅读!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40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梅竹马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