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你坐船头 哥哥我岸上走


【棋昱】恋爱笨蛋

//青梅竹马au 单性转注意避雷



//龚哥猜妹双向暗恋日常



玻璃门被咚咚咚敲了三下,把蔡程昱吓了一大跳。她从数学题里抬起头往外看,龚子棋站在她房间阳台门外,T恤脏兮兮的满是灰土,额角还挂了彩,一块血糊糊的擦伤,正无声地朝她做口型:蔡啊,让我进去。



正是周末,蔡程昱没什么补习班要上,索性在家里宅了一天看书写作业。她在家一贯挺散漫,此时睡裙也没换掉,露出一大片莹白圆润的肩膀。偏头看见龚子棋又慌得不行,赶紧急急忙忙披了个外套给龚子棋开门。龚子棋还挺识相,怕踩脏蔡程昱房间的木地板,把鞋脱在阳台才钻进她卧室:“蔡啊快帮我弄一下,等下我爸妈回去看到我这样就完蛋了。”



又来。蔡程昱在心里腹诽,龚子棋怎么又去打架啊,每次打完架还要她来善后上药编谎骗过他爸妈,麻烦死了。她心里这么想着,手上动作却不停,起身去找医药箱。龚子棋自觉麻烦了蔡程昱,端端正正坐在她房间的小沙发上,双手放在膝盖上像个犯了错的小孩。



他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这样进蔡程昱房间。他们实在太熟了,要不是性别不同那就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,蔡程昱的房间他从小到大进来的次数数都数不清。当然,家长们并不知道龚子棋会这样翻窗翻进蔡程昱的卧室,毕竟他每次要翻窗都必然是打架挂了彩,不敢让爸妈知道,只好让蔡程昱帮他处理。蔡程昱从小脾气就好,虽然每天嘴上都在嫌弃龚子棋,还是不厌其烦给他一遍又一遍上药。



“子棋,快点,弄完你赶紧回家,不然我妈要回来了。”



蔡程昱拎着医药箱往龚子棋旁边一坐,没好气地喊他凑近一些。伤号乖乖把头往她那边凑了凑,方便蔡程昱给他上药。蔡程昱给他处理了好多次伤口,手法很娴熟,拿个小镊子夹出一团棉球,沾了碘酒就要往龚子棋额角伤口上涂,嘴上还碎碎念着不饶人:“碘伏上次用完了只有碘酒了,可能会有点痛啊……龚子棋你烦死了,怎么又去打架,成绩那么好还要打架!你拿打架的时间去背背政史你早就考年级第一了!”



她气哼哼地絮絮叨叨,白嫩脸颊都鼓起来,夹着棉球往龚子棋额角伤口一碰。酒精接触伤口一阵火辣辣的疼,龚子棋疼得脸都皱起来,下意识去按蔡程昱的手,痛,痛,轻点轻点……他惨兮兮的样子好气又好笑,蔡程昱两弯眉毛一竖,却一下子憋不住“扑哧”笑出声:“现在知道痛了?打架的时候不见你喊痛!”



蔡程昱话说得重,手上动作却放得更轻。侧身坐着不方便她动作,她索性起身跪在沙发上,左手扶着龚子棋的脸,右手一点点给他消毒。龚子棋这个大笨蛋,什么时候才能不要打架啊!她这样想着,听见龚子棋嘟嘟囔囔,小声地嘀咕,我也不是无缘无故打架的啊,我这是事出有因。蔡程昱没好气地笑,那你说是什么原因?都挂彩了,被揍得不轻嘛。



龚子棋抿抿嘴不说话,蔡程昱离得他好近,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漂亮脸蛋和他的距离不到五公分,呼吸都小心翼翼喷在他脸上。奇了怪了,上小学的时候班里男生偷偷议论蔡程昱长得漂亮的时候他嗤之以鼻,怎么现在长大了越看她越好看。蔡程昱松松垮垮披在肩上的薄针织衫滑下来,龚子棋抬手给她又披上,顺手给她系好第一颗扣子。



“蔡程昱,你是个女孩子哎……衣服穿穿好,笨蛋。”



蔡程昱的脸腾一下红了,她一直都容易脸红,从小到大被龚子棋一逗就害羞,整个脸红成一颗番茄。此刻也不例外,她羞得话都说不利索,三两下给龚子棋消好毒,拿创可贴贴在他额角——还好只是一点擦伤,看起来惨烈,其实创可贴一贴就好。龚子棋在阳台上穿鞋,蔡程昱犹豫了一下,还是扬声叫住了他——



“哎,子棋……我有一道三角函数不会解,你教我一下嘛。”



龚子棋穿鞋的动作一顿,又蹬掉球鞋搬了个凳子在蔡程昱身边坐下。文科班数学第一名三两下套了个公式,又把推导过程细致地写了一遍。蔡程昱撑着脑袋看他刷刷写题,莫名其妙地又红了脸。龚子棋功成身退终于穿上鞋又要翻出阳台,蔡程昱扒着门框看他,说你小心点啊,二楼翻出去别摔着了。话还没说完龚子棋就稳稳落地,她跑出阳台往下看,龚子棋只留给她一个潇洒背影。



“谢啦蔡,明天带你去玩啊——”



蔡程昱关上阳台门坐回书桌前想,龚子棋真的事情好多。女孩子的房间招呼都不打一声就翻进来,就是仗着和她关系好;每次打架都要她善后,就是仗着她不会拒绝他;教数学题只写过程,是不是就等着她给他微信语音通话问他解法……竟然还想着带我出去玩,大笨蛋,龚子棋真的是大笨蛋!



但她还是悄悄红了脸。她没法不承认,每次阳台门被敲响的时候她心里都小鹿乱撞,也期待着龚子棋会不会不是带着伤痕,而是带着什么惊喜来敲她的阳台——毕竟从小到大这事龚子棋也做得不少,放学路上偷偷塞给她的棒棒糖,某个普通日子里她课桌抽屉里的漂亮笔记本,她生日的时候准时准点的祝福。



龚子棋明天最好带她去个好玩的地方,她想。



龚子棋把停在楼下的单车踩回单元楼下,把车仔仔细细洗得发亮,又摸着额角的创可贴轻轻笑了。他不打算告诉蔡程昱他今天为什么打架,蔡程昱也没必要知道。隔壁混子学校一个男的背地里和别人议论一中的蔡程昱长得漂亮,要让她做自己的马子。龚子棋嗤之以鼻,几个不到一米七五长得又歪瓜裂枣的小混混也敢碰蔡程昱,真当他不存在吗?于是他拦住了那个小混混,气得红了眼,把他暴揍了一顿。额头不幸挂了彩,但小混混打着打着就向他告饶,说不再打蔡程昱的主意了。



龚子棋神清气爽,就是额角有点痛,但这些现在不太重要——当务之急是订好明天的电影票安排好日程,他才不会让他的漂亮女孩失望。



-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59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梅竹马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